天四

写文小苦手,产出如产子

【凌赵】上班中(一)

背景设定上可以看做和下班后是一个系列的。又名,葡萄糖与红花油,虽然写到现在,既没出现葡萄糖也没有红花油。

早以前答应写医院梗,很抱歉拖了这么久,又只写了这么点。不过谁知道还有没有后续,还是发出来好了。

 

【一】

赵启平今天坐门诊,忙了整整一上午。

眼见到了饭点,排号纪录里终于还剩最后一位,小赵大夫长出一口气,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。

凌远这几天出差,赵启平一个人在家。

他不耐烦三餐按时吃,又赶上昨晚值班睡得晚,早起贪觉,就把早饭给省了。现在是真有些后悔。

可惜他平时没有在值班室里藏食的习惯。此时抽屉口袋翻了一个遍,到底也找不出半点口粮。

无计可施之下,只好抱着那据称开过光的手串,玩笑似的许愿,口中念念有词:

“值班之神在上,最后一位了,不求速战速决,起码……让我吃上午饭吧。”

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。

手指在母珠上摩挲两下。虽不愿意承认,赵启平心里还是有点想凌远的。

 

【二】

手串是凌远送的,檀香木佛珠一共穿了三十六颗,是无量之数。据凌欢说,手串曾被拿到灵验的庙宇中受香火供奉,佩戴之后可以消灾解厄。

能不能消解灾厄,赵启平不知道。但他至少可以确定,这手串没办法帮他转运。

赵启平自来了第一医院,就一直是骨科大名鼎鼎的“黑手”。

下班收病人,夜班遇急诊,重症总病危,跟谁换班都不管用。科里的老主任每次给他排班都犯愁,总感觉要出事。

同事们前前后后出了许多主意,但终究收效甚微。久而久之到最后,赵启平自己都习惯了。偶尔碰上凌远值班,还能苦中作乐的“妨”他一下。

“凌院长,最近值班很清闲嘛~”

这种时候,凌远便会无奈感叹,你这样心不诚,怪不得佛祖都不保佑你。

赵启平的回答却是一锤定音:说不定是,我的运气都为了遇到某人用光了呢?

凌院长,败。

 

【三】

小赵大夫今天上午的最后一位患者,是单腿蹦着进来的。

赵启平看见就放了一半的心,能做出这么大动作,想必是病情不重。

可等到他再往上看,小皮裙,大毛衣,一张妆容精致,宜喜宜嗔的脸——关键这张脸他还认识——心又悬了起来。

这人居然是曲筱绡。

曲妖精一见赵启平就咧出一个大大的笑,“挂号的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你,果然没错啊。”

平心而论,曲筱绡是个美女,笑容也爽朗明媚。但曾经交往的日子足以让赵启平知道,这笑容背后藏着多少古怪精灵,此刻并不敢掉以轻心。

“医院里遇熟人。我要是你,可不认为这是件好事。”

“那也得看,这熟人是不是我想遇见的啊~”

曲筱绡笑的一脸高深莫测,赵启平心里打了个突。

古人总结的人生大不幸是什么来着?

他乡遇故知,前女友。

 

【四】

曲筱绡真是不小心崴到脚的。

在走进诊室前,她也真的不确定里面的赵大夫,就是她认识的那个赵启平。

她想跟挂号处的小护士打听一下来着,但小护士只甩了她一张冷漠的JPG。

“要找人,出门左转电视台。”

还好老天眷顾她,没有枉费她拖着伤脚,从南城到北城一番奔波。

分手两年,赵启平看上去没什么变化。

本来嘛,他们是和平结束,如无意外,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人海茫茫,各自安好。

但赵启平当初不知为何,突然离开海市北上,朋友圈里便逐渐多了一些无端猜测,说他俩分手,大约是曲筱绡甩了赵启平的。

曲筱绡不介意以负心人形象示人,这对她的魅力值有增无减。

她也可以笑对那些“赵启平心碎天涯形容瘦,憔悴伊人独倚楼”的故事,没有人比她更清楚那不是真的。

但说赵启平因为被她伤透了心,从此对女同胞失去兴趣,转而喜欢上一个男人。

Excuse me ?!

曲筱绡觉得,这个锅她不能背。

 

【五】

曲筱绡打定了主意要挖出真(ba)相(gua),自然不是赵启平一两句话可以打发。

前男友可以无情的对待前女友,医生却不能不留情面的对待病人。

赵启平只好攥着早就写好的X光检验单,看着曲筱绡自说自话,偶尔迫不得已了回上一两句,却是多说多错。

“……所以,晚餐我在梅府订了位子,赵医生到底要不要赏光?”

眼见无法装聋作哑,赵启平清清嗓子,“这不合适吧……”

“有什么不合适的……怎么,”曲妖精的眼睛亮了亮,“现在家里有人管着你啦?”

赵启平脑子里一个急转弯,把原本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,“医院有规定,不许吃请。”

这话却搪塞不了曲筱绡。只见她故作妖娇一笑,突然整个人贴了上来,“普通的病人请客不能去,我们俩的交情,又不只是病人和医生那么简单~”

赵启平眼皮跳了跳,手里一抖,检验单掉地上了。

曲筱绡捡起来递过去,满脸是得逞的笑,“呐,你的检验单。”

“不,是你的检验单。”


-TBC-

评论(25)

热度(61)

©天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