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四

写文小苦手,产出如产子

【凌赵】上班中(三)

写的越来越差,像是不好笑的情景喜剧。

但好歹凌院长终于放出来了。

前情提要:(一) (二)


【十一】

曲筱绡出门诊室的时候,正赶上值班小护士吃完饭回来。她一下想起了之前脑内的剧本,不由颇带怨念的瞥了小护士一眼。

没成想,这一眼正对上小护士花容失色的……在瞪她。

曲筱绡看看自己——衣着齐整,妆容干净,身上没有半点偷吃的痕迹——立刻毫不犹豫的加倍瞪了回去。

像是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杀气,护士小丁随即收回视线转身走开。

但曲筱绡还没来得及品味胜利,大敞着门的诊室里就传出一声吼。

“又看见我就跑?”声音浑厚,中气十足,正是徐老太太。

小丁挤着一脸笑,绕过不明真相的曲筱绡,小跑着上前跟老太太打招呼,“徐主任,您……额……您又来看赵大夫啊?”

老太太哼了一声,“想去打小报告是不是?我告诉你,凌家那小子出差还没回来呢,你叫谁来都不管用。”

是的,凌家那小子说的就是你们运筹帷幄的凌院长。

是的,老太太早已看穿了一切。


【十二】

徐老太太自从结束返聘之后,隔三差五就会来医院转转,看看自己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,且一呆就是一整天,非凌院长出马劝不回去,这是第一医院尽人皆知的事。

因而骨科的众人早已形成默契,看见徐老太太就去请凌院长。

小丁的意图被戳穿,只能讪笑着否认,“哪能啊,您想哪去了,我是……”眼珠一转看到一旁站着的赵启平,俨然就是一面玉树临风的挡箭牌,“我是看着赵医生还没吃饭,我那还有点存粮想拿给他。”

徐老太太一听就知道是借口,但转头看了一眼赵启平,挥挥手放过了小丁。

赵启平突然想起导师跟他说过,徐老太太当年带着一帮门下弟子,浩浩荡荡去吃市里某领导请的谢恩宴的旧事。

他有点小期待。虽然小丁手笔不大,但架不住人家平时存货多啊。

然而这回小丁却让赵启平失望了。小姑娘出去翻倒半天,只拿回来一瓶葡萄糖,50%250ml那种,看着小赵大夫满面羞惭,“不好意思赵大夫,我这只剩这个了……”

……

我筷子都拿出来了,你就给我吃这个?

 

【十三】

在确定小丁的确没有其他存货,并认真叮(kong)嘱(he)一番过后,徐老太太让小丁押着曲筱绡去了X光室。

俩女孩都走的有几分心不甘情不愿。

徐老太太摇头感叹,“现在的小姑娘,一个比一个花招多”

赵启平对曲筱绡的手段仍然心有余悸,忍不住由衷赞同。但他的赞同并没能争取到和老太太统一战线,徐老太太很快把矛头转移到他身上。

“不过,启平啊,我也得说说你了。刚才看病那小姑娘,跟你认识的?”

赵启平不好隐瞒,实话实说,“是,她是……我之前的女朋友。”

老太太不怎么意外,扁了扁嘴,“既然都是以前的事了,还是保持点距离,别太近乎了。我说这话你明白吗?”

赵启平觉得自己挺冤枉的,但对老太太的好意很领情,“是,我以后一定注意,我知道医院有规定……”

“一听你就没明白!”徐老太太一脸孺子不可教,一番明示暗示,眼见赵启平还是状况外,才不情不愿的道出原委,“不管怎么说,你现在也是有伴的了。这事传出去……你让凌家小子怎么想?”

赵启平突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。

 

【十四】

凌远和赵启平的事,徐老太太其实知道有一段时间了。

上了岁数以后,她们第一医院的这帮老姐妹,人是一年少似一年,还在的就喜欢没事一起说说话。家里的孩子那点事,自然是首当其冲的话题。

这件事就是这么着从凌远他妈那听来的。

刚开始徐老太太怎么都不肯信。后来一次偶然,见赵启平手上果然戴着当年凌远他妈给老凌院长求的檀香木手串,才不得不相信了这个事实。

信是信了,接受却很难。

她一个七十多的老太太,谁能指望她有多开放呢。她也不过和这年纪所有的老太太一样,想看见身边优秀的后生都一个个成家立业,子孙满堂。

谁能想到这俩最拔尖的,给跑到一块去了。

她一方面疑心是赵启平年少轻狂,连带着正正经经的凌远,走了这歪条路;一方面又忍不住埋怨凌远本该年长懂事,却还是不自重的跟着赵启平胡闹。

到后来,她甚至怨自己为老不尊,瞎打听人家年轻人的闲事……

总之那段时间,老太太特别不爱去医院。

后来这个心结具体怎么打开的,徐老太太现在已经记不清了。人老了总是爱忘事。

她只记得有次听凌欢说,凌远加班时犯了胃病,被赵启平二话不说架到了消化科。她突然就觉得,男的找个男的,也不是全然没有好处。

她不知道,这在年轻人中还有个说法,叫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 

【十五】

依徐老太太的意思,哪怕是两个男的,既然凑一块了,就得讲规矩。朝三暮四,招猫逗狗的行为是可耻的,令人发指的,需要接受批评教育再改造的。

赵启平本可以为自己辩白,但他尚未从徐老太太已然知晓一切的震惊中恢复,此时还没有办法厚着脸皮在对方面前倾吐对凌远的钟情。

他只能低着头,姿态虔诚的接受徐老太太教诲,以一种他从来没想到的方式。

“……我知道你们现在都讲究什么恋爱自由,婚姻自由,但是最起码的自重自爱还是要有的吧?”

赵启平点头。

“……今天跟这个好,明天和那个近乎,这都成什么人啦!”

赵启平又点头。

“……我看这个小姑娘也不是会善罢甘休的样子,这样吧,你先出去吃个饭,下午的门诊我先替你盯一会,等她走了再说。”

赵启平差点就点了头。

反应过来连忙阻止,“徐老师,这怎么行,小曲她那……”

“她那有什么要紧的离了你就不行?她那脚我又不是没看见,不过就是擦几天红花油的事嘛!”徐老太太寸步不让,赵启平平日的能言善道全没了施展的余地,眼见就要节节败退,诊室外面突然进来一个人。

来人风尘仆仆,却眉眼带笑,显然是听过了二人的谈话。

“这可不行,病人挂号挂的是副主任医师,要是让老主任来看,我们医院不就亏了?”

来人正是凌远。

徐老太太下意识瞥了赵启平一眼。

只见刚才还一脸苦相的小赵大夫,此刻眼睛亮的简直要闪出光来。

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亲眼所见仍然受到很大冲击的徐老太太别扭的转过了脸。

她没有看到,她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©天四 | Powered by LOFTER